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不忘母校培养教育 倾情祝福学弟学妹——我校2015届部分优秀毕业生返校与高三学生交流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6-01-25 09:13 【查看次数】:

1月23日,寒风凛冽,日照气温低至零下十度,然而寒冷的天气却阻挡不了2015届优秀毕业生乌鸦反哺、羊羔跪乳般感恩母校的热忱和新一届高三学子求知的热情。下午3:50,我校2015届优秀毕业生返校宣讲活动在西校区学术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

我校2015届高三考取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全国重点高校的部分优秀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考取重庆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同学组织。宣讲活动分为两个阶段,来自不同大学的一中毕业生分别和高三文理科学弟学妹分享了冲刺高考的经验和体会。

第一阶段,主持人用几个问题作为开场白——你知道2015年高考市区文科状元是怎样学习的吗?你知道“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文艺学姐的语文学习经验吗?你知道儒雅的学长有着怎样的自主招生经历吗?紧接着,以优异成绩考取南京大学的尚佳、任同和通过自主招生顺利进入南开大学的白纪洋同学向本届高三文科班学生详细介绍了他们曾经的高三生活经历、学科学习方法和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经验。只见学弟学妹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学姐学长的经验介绍,不时地做着笔记,偶尔还会发出或崇拜或羡慕或认可的啧啧声。当尚佳学姐说到“我有一阵子做文综题一科也会错到四五个呢,然后我就买了两本必刷题,刷完就好了”时,学弟学妹们心领神会,哈哈大笑。

第二阶段的宣讲主要面向本届高三理科同学。现就读于重庆大学的张强,以其特有的乐观和幽默感染着在座的高三同学。他另辟蹊径,不讲具体学科学习方法,而是以自身的经历现身说法,鼓励学弟学妹们永不言弃,强调了自信和坚持的重要性,激发了学弟学妹们的斗志。重庆大学的学长学姐们还用心准备了小礼物,让学弟学妹们倍感温馨。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刘宸肖则言简意赅地介绍了自己的大学,激起了学弟学妹对大学的美好憧憬。(供稿:王朔   重庆大学  日照一中2012级1部6班毕业生)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