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传统文化进校园 武医融合促健康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22-06-09 03:45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师生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激发师生爱国主义情怀,结合我校体育学科周活动,6月2号晚,日照一中特邀山东体育学院李圣博士为高二师生作了精彩的《中华传统文化太极拳和武医健康》报告会。 

  李圣博士从小习武,热爱中医,研究武医融合是在大学的本职工作,也是毕生爱好。在长期太极拳内功修炼和研习中医的基础上,李博士在武医融合健康干预方面取得了一定成就。其项目获批山东省“体医融合试点”。日照市体育医院(中加国际健康管理中心)为其开设的“武医融合门诊”,为市民解除疾痛,受到普遍欢迎。

  在报告会上,李圣博士将传统文化内涵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图文并茂,阐明了太极拳武医融合与健康的关系,通俗易懂,获得掌声阵阵,为同学们了解传统文化内涵,增强文化自信、文化自尊方面打开了崭新的大门。

  之后李博士现场为部分师生进行健康干预,效果立竿见影,反响热烈,受到一致好评。 

图片:焦超 陈晓杰

文字:法永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