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感数学之美,开思维之花 ——2020级东校高二2021年“三冬”活动之数学竞赛活动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21-12-21 10:30 【查看次数】:

  秉承学校“拔尖、做精、增强”的办学策略,树立“激情、高效、担当”的工作学习态度,贯彻学校“冬学、冬研、冬练”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在申延法主任、田洪文主任的策划指导下,2020级东校高二年级以“三冬”活动为契机,拉开了系列学科竞赛活动的大幕。

  数学组在组长黄武昌老师的统筹安排下,本次数学竞赛经全体老师认真研讨,由奥赛教练衣晓宁老师负责命题工作,命题紧扣新课标及教材内容,按照高考试题难度,以原创试题为主的原则命制试题,数学组全体教师群策群力,保证试题质量。高二年级于2021年12月11日下午组织了“感数学之美,开思维之花”的数学竞赛活动,全体学生参赛,全体数学老师负责监考。活动旨在全面提高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培养扎实的数学基本技能与灵活敏捷的数学思维习惯,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激励全体学生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学习氛围。命题既有数学文化的丰富展示,又涵盖了数学核心素养的各个层面,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多途径、多角度亲近数学的舞台,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乐趣。

  在各位年级领导、数学组教师们的精心安排下,本次竞赛取得了圆满成功!竞赛中学生积极思考,认真答题,比准确,比思维,比速度,比心理素质,比智慧,分秒必争。他们认真的态度,专注的神情,整洁的卷面,都在努力使自己取得最佳成绩,展现了良好的竞技风采。

  考试结束后,数学组在黄武昌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紧张的阅卷与统计工作,各位老师准备把握评分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同时申延法主任、田洪文主任和黄武昌老师对所评试卷进行抽查和复查,及时发现和纠正错评、漏评、偏严、偏宽和计分错误,以保证评卷质量宽严适度、前后一致,保证评卷工作的科学、公平、公正。12月14日上午年级举行表彰仪式,颁发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其中有22名同学获得一等奖,4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5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既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又提高了学生“正确、灵活、创新”的数学思维。今后年级会将此活动常态化,成为高二年级的特色活动。

申延法主任为一等奖获奖同学颁奖

田洪文主任为二等奖获奖同学颁奖

黄武昌老师为二等奖获奖同学颁奖

 通讯员: 牟丽   依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