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西校区组织开展义务消防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8-03-13 02:34 【查看次数】:

  为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自防自救能力,2018年3月12日下午,日照市保安公司组织专业消防培训人员为校内的保安队员、公寓楼管理员等义务消防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培训。

  培训过程中,宣传人员结合校园火灾的特点,就如何加强校园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一般火灾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报警时的注意事项、以及火灾发生后如何逃生自救、各种器材的使用作了详细讲解,最后还讲解了灭火器的特点和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示范,同时请义务消防员进行了现场操作。

  通过本次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公寓楼楼管员、学校保安队员等义务消防员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御火灾的能力,为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以及全面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

                                    (西校区后勤保障处  王法春、柴涛)